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双龙组】祈愿


当人们的不满,贪婪,傲慢,最终使神无法容忍,神发怒了,倾盆的大雨冲刷着海边渔家的房檐,雷在耳边炸起,被惊醒了的人纷纷出来张望,海边的浪潮一次次拍打的越来越近,嚣张的恐吓着所有人,似是蓄势待发的要把他们吞噬。
似是一场恶梦,深深厄着人的喉咙,无法逃避的恐惧,无法逃避的现实,她们能逃去哪?有人向内岸跑去,却还不忘回家收敛那些身外之物,有人只胆怯的缩在那里瑟瑟发抖。
谁能帮帮他们呢?
已经年迈的妇人是这里最德高望重的老者,她有最丰富的阅历,她知道一切关于这片土地的传说,泥泞的山路非常难行,她只能撑着那细弱却坚韧的竹竿,一步步的向山上前行。
山顶上的神社已经破烂不堪,除了她已经没有谁知道那百年前的传说了,没有人相信,到她还记得年少的时候来这里玩耍的时候,温柔的风保护她从树上跌落却没有受到伤害。
不知是她双手合十的虔诚祈愿,还是神原谅了海边的人,潮水退去了。
人们真的宛如只是做了一场噩梦,庆幸一切没有成真,而究竟是谁拯救了他们又有谁去关心呢。
听说洪水退去了,荒也没有在多做什么,这是他对人们的惩罚,他不明白这些贪婪又傲慢,甚至已经把他遗忘的家伙有什么值得他庇护的,他已经越来越虚弱了。
神是根据人的信念而产生,人的祈愿带给神的力量。
他为了这些家伙付出了一只眼睛,他们却只在时光的消磨中渐渐遗忘,遗忘神的恩惠,这样下去他会消失的。
干脆让那些人都消失吧,说不清的情绪在心中蔓延,不知道是厌恶,憎恨,还是妒忌?
他已经虚弱的沉睡了。只要没有了这些碍事的人类,他就能狠下心不再做神,做一个妖怪,活下去。
想到这里,荒不再犹豫,降下了人力无法抗衡的灾难。
又来了,他又阻止了他!够了!
虽然这样想了他也没有忍住去那个已经破烂不堪的神社去找他,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强打着精神坐在树杈上等他来,他只能压下心中不详的预感,只是正好不在吧,他想。
次日荒川来找他喝酒,说起昨日海水的异动,荒支支吾吾的含糊过去了。
“你知不知道一目连去哪里了?”
“他啊,风是无法阻挡水的,纵使他是神,曾经鼎盛时期牺牲了一只眼睛换来平静,而现在虚弱的他要用什么阻止这一切呢。”
荒感觉自己的大脑一阵轰鸣,荒川还说了什么也都听不清了,只来回回响着刚才的话,是啊,他要用什么去阻止呢,他又去了哪里呢?
答案呼之而出,有一个可怕的念头占据了他的大脑。
他发了疯似的跑到那个经历风雨后更加破烂不堪的地方,发疯一般的呼喊着他的名字,然而安静的空气让他慌张的手足无措。
“连你出来,是我错了,我再也不伤害那些家伙了。好不好?”
“你再不出来,我就把那些人全部杀光,我就用洪水淹没这片地方!”
“你在哪里啊!”
“难道是我,害死了你么?”
心痛的发麻,好像被人攥在手中蹂躏,每次呼吸都带来难以言喻的钝痛。
他浑浑噩噩的的回到幻境,过往一幕幕在眼前回放,他无法入眠,无法思考,无法与他相见,只能空空的想他,于是他找来了蝴蝶精。
善良的小妖精愿意为他编织一场美梦,梦里他还是那个任人欺凌的孩子,他带着满身的伤痕,步履蹒跚的爬上那长长的山路,那人站在树下,听他来了转过身来,皱着眉头帮他处理伤口,眼中流露的温柔和关怀让她贪恋。
小小的他依偎在风神瘦弱的肩膀上,贪恋着他对他的,被他说成无用的温柔。
明明是最痛苦的记忆,最痛恨的时光,和这个孤寂的现在相比竟然那样美好,他的存在让苦难的过去竟然变成了他舍不得醒来的美梦,他宁愿在痛苦中沉沦,只希望再看他一眼,怎样的不公他也甘之如饴。



“荒,你知道么,神是因为人的愿望而存在的,神是不会死去的。”
荒一直不敢再去去神社外的那棵大树下看看,他还总抱有一丝幻想,幻想那个瘦弱的身影披着外衣现在树下静数时光,看树叶飘落,他唤着他的名字,回过头浅浅的微笑,示意他过去……
终于鼓足勇气,荒慢慢的前行在山道上,今天平日里寂静的山路人来人往,不再是那样杂草丛生的样子。
神社像是被翻新了,破落的房屋也被重新修葺,如果不是那棵已经上百年的老树,已经看不出曾经的影子。
人们带来丰盛的祭品,虔诚的跪在庙前。
怎么会?
“这位大人,你是外地人?”渔家的小女儿看荒是个生面孔,向前问答。
“这是?”
“这是风神大人的神庙啊,非常的灵验呢。”
“是啊,前段时间村子差点都要被淹没了,婆婆来求风神大人,风神大人就保护了我们呢。”旁边的小姑娘说到。
“对呀对呀,风神大人可灵验了,听婆婆说,那是一个很温柔的神呢,只要你虔心许愿,风神大人一定会帮你实现的。”
“嗯……”
几个小姑娘嬉戏着下山了。
大概自己错了吧,人并不是不懂得感恩,而是他们的生命相比无穷尽的神太过短暂。
荒就站在树下,看着神社人来人往,一改往日的冷清。
“……连,你说神是不会死的,那我的愿望,你听到了么。”
“我听到了啊,你的愿望。”










许愿荒酱,更文大法好,荒酱快来
番外开车老本行
就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连连的好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