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酒茨】情债难偿5

前排提示,一起睡了!



“挚友,和朋友一样么?”
“大概是,不一样的吧。”酒吞深吸了一口气,逆光造成的阴影让茨茨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喃喃的念道“那是介于朋友之上的,最重要,最亲密的关系。是唯一的,不可替代和磨灭的。”
他的语调很轻,他说的很慢,中间停顿了几次,好像是用了很久去思考,又透露着几分刻骨的决绝,无悲无喜,却有情有义。
毛团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担得起这份所谓的挚友之情,他诧异为何相处不过尔尔的鬼王独独会对他青睐有加,他不过是个不懂世事得团子,妖力低下,世界上想攀上酒吞这颗大树的人千千万万,他又何其有幸。
酒吞没有再追问,但是他已经单方面的认准了这种关系,他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送给这个团子,他想让他平生顺遂,安定无忧。
他知道茨木会一点点长大,长成他们初遇的样子,然后慢慢和记忆里重叠,但是他会写有一个不同的结局。
“天快黑了,要不你就住下吧。”
“我……”
茨茨还想说些什么,酒吞又道“这附近,晚上山精野怪,九尾的猫,三尾的狐狸,脑袋比你大三圈的柴犬,最喜欢的就是你这种小妖怪。本大爷让你住下就住下,你这种小东西,本大爷总不会拿来填牙缝用吧。”
毛团想了想眼泛红光的骇人柴犬,打了个冷颤,毛都微微的竖起来了,炸成了一个更大的毛球,一番天人交战后,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看起来就很英俊得鬼王,“好吧。”
酒吞前半辈子为了贯彻自己的洒脱帅气的理念,随便找棵树拗个造型俩眼一闭就是一场大梦,没想到这时整了个院子,陈设摆饰都按最简单的来,唯独内室别有心机的放了一张看起来非常结实双人大床。
酒吞躺在外侧,把茨球就这么圈在了里面,夜都已经深了,那些三尾的狐狸九尾的猫早就都去会周公了,唯独茨球迟迟睡不着。
好冷啊,他在这半张大床上折腾来折腾去,从床头滚到床尾,又滴溜溜的滚回来,有点怀念那铺满棉絮羽毛的他的小窝了。
虽然不算多么暖和,虽然他最近变胖了点有点挤不进去,但是好歹能做个好梦,不至于在这受着夜风的侵蚀。
“怎么还不睡。”
酒吞猛的出声,吓得毛球一激灵。
“唔,抱歉打扰到你了。”茨团团转过身来看着他,借着月光,他看见酒吞的眼睛,一双绛紫色的眸子,清澈的很,哪里有半分睡意。
原来他也没睡着,他想。
发现不是被自己吵醒的,毛团心里的愧疚感就降低了很多,“有点冷。”他软软诺诺的说道,有点小鼻音,可能因为想到了自己美好的小窝感到了一点点委屈。
难怪,酒吞发觉自己疏忽了,现在的茨木还很小,不像当年那样,是与他同样强大,唯一有资格与他并肩而行的人。
他这才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了茨木现在还非常的脆弱,他要更用心才好。
他把毛团捏起来,揣在自己本来也很单薄的衣服里,然后侧过身子,拥着那个毛球。
“睡吧。”他说道,嗓音低沉,短短两个字,却是让茨木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挚友晚安。”没来由的,这句话从毛团嘴里脱口而出,自己好像在哪里说过,茨木有点纳闷。
酒吞轻声的笑了笑,笑声里剔去了他总有的那几分张狂,“晚安。”
砰砰,毛球被贴近了在那个离心脏最近的位置,令人安心的频率和声音很快就带来了睡意。
他只是个平凡的小妖怪,生来无父无母,死也无碑无坟,再也不会有人比挚友对他更好了吧,临睡前,毛球迷迷糊糊的想到。






总算踩着今天的尾巴更上来了
有没有人能,给我点灵感,
要不我就只能这样非常水的水下去了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