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靖苏】耿直boy不信鬼1(转世,现代除妖记)


关于之前的脑洞,不信鬼正直警察x心机捉妖师的爱·情·故·事,前世今生梗,结局一定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如果我能写到结局




你相信灵识的存在么?万物皆有灵性,我们的思维,行为,感受,体会,生死真的都是由一堆细胞以及化学反应来完成么?
如果由梅长苏来说,那就是,不是。
梅长苏,二十岁修到博士学位,公认智商爆表,有思维,有主见,有创新意识,无论怎么看都是根正苗红的新世纪建设新中国可以献出伟大力量的五好青年,然而他是个有神论者,对,他信因果循环,信牛鬼蛇神。
一切都源自他自己的小秘密,他生来可以看到一些平常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灵魂。
也就是俗称的阴阳眼,每天阿飘亲眼可见,依然不可能站定什么破封建迷信的无神论,看得多了,烦心事也多,跟谁说也不信,于是就只能视而不见。
就这样,十六岁那年,他随父母去琅琊山游玩,遇到一个老头子。
那个老头挺古怪的,跟着他爬了半座山,念叨着:少年我看你根骨奇佳,不如与我一起学捉妖吧。
骗子!这就是梅长苏对于自己师傅的第一印象。
然而,这个老头子还真不是一般的老头子,是琅琊阁的老阁主,看梅长苏的阴阳眼罕见,而且这人灵力甚高,实属罕见。
空有灵力无法控制恐遭灾祸,过慧则夭,而且这也实在是个好苗子,老阁主也是一番好心,软磨硬泡的收了这么个二徒弟,也教了他暂时封印阴阳眼的法术。
知道师傅不是江湖骗子之后,梅长苏也是对师傅毕恭毕敬,与师门相处愉快,直系师兄是师傅的独子,叫蔺晨,五行灵力偏水,善长治疗术法。
后来又来了个小师弟,说是孤儿,虽然脑子不太好使,不过透彻的很,最是听自己二师兄苏哥哥的话,最怕的人莫过于大师兄蔺晨哥哥,灵力一般,但是功夫不错。
梅长苏的父母又都在国外,于是梅长苏也就跟师兄弟天天凑在一块。
五六年过去了,三个人偶尔接个委托,收收妖赚赚外快,小日子过得也不错。
“长苏,前段时间我收到个委托,说是有个人时常做梦,梦到有一红衣人牛鼻子,偷了自己的保险箱,第二天东西真没了,你怎么看?”蔺晨举着咖啡杯在梅长苏身边沙发坐下。
“古代传说有虚耗,喜欢偷盗他人的财物,也能偷去他人的欢乐、使他变得忧郁。”梅长苏若有所思。
听罢蔺晨问道:“那接不接?”
“无妨,接吧。”梅长苏想了想又道,“传说虚耗身穿红色的袍服、长有牛鼻子,一只脚穿鞋着地、另一只脚挂在腰间,腰里还插有一把铁扇子。应该就是这个。”
“那就明天晚上咱们过去。”
“今晚就去。”看梅长苏一副一切都在我掌控中的表情,蔺晨咋舌。
提前和委托人约定好,晚上十一点五十五,这是一个珠宝商的别墅,失窃的是书房的保险箱,但是别墅中的财物可不止这一处,按照虚耗贪心的性格,梅长苏料定他还在。
“五分钟。”
梅长苏比划了个手势让他噤声,二人也不开灯以免打草惊蛇,梅长苏轻点眉心解了阴阳眼的封印。
“来了。”突然梅长苏道,同时想卧室奔去,蔺晨了然,紧紧跟上。
只见一个红衣小鬼也不挑拣,贪婪的收敛些床头柜的财物,还发出咯叽咯叽的笑声。
扭头看见二人闯入,停下动作,变向两个人飞来,指甲长且尖锐,右手抽出别在腰间的蒲扇作势攻击。
蔺晨伸手,虚空一划:“界。”
二人与小鬼间竖起一道灵力界,虚耗被弹开,认定这二人不是普通人,便想回身逃跑,不料梅长书此时双手结印,淡蓝色法阵在虚耗脚下展开,这小鬼被紧缚其中,原来这是二人之前就设下的陷阱。
小鬼剧烈挣扎,指甲划过瓷砖地板发出刺啦刺啦的刺耳声响,蔺晨掏出准备好的玉葫芦瓶,拔盖结印,虚耗被收入其中。
“不过是小鬼,挺简单的,这次的报酬还不少。”蔺晨收拾着地上残留的法阵,笑道。
“带回去问问财物的下落,便超度了去吧,贪心成魔,死了这些东西还有什么用。”
突然,身后的玻璃窗被大力撞破。
“警察,你们都举起手来!”
……………
梅长苏内心:我真是日了水牛了

评论(19)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