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靖苏】耿直boy不信鬼(转世,现代除妖记)3

“局长?”萧景琰瞪大了一双眼睛,仿佛压根不能理解刚才那句话的意思。
“就是那个意思,不是人力所为。”
“这是封建迷信,不可能的,世界上没有鬼神,我们信的是科学!”
“你还很多东西都不明白。”局长无奈到,“从古至今的所有传说并不一定是空穴来风,总会有一定的根据原型,有时候说不清的,无法解释的,你没见过的,那不一定是不存在你懂不懂?”
“那又怎么样,有些东西不过是我们没真正了解的生物和自然现象。”
“不要讨论这个问题,咱们只说这个案子好吧,我给你找了个专业的搭档。”
“跳大神的?还是算命的?你这就是无稽之谈!”
“这位先生的师傅,我也曾经相识,而他本人学识渊博,儒雅知礼,对时局的分析看法都非常恰到得体,我希望无论于公于私你多和他沟通沟通。”局长扯了张纸条,腾抄了手机上的电话号码和地址,递给萧景琰,“涉及人命,无论如何早一天破案,公民的生命安全就能受到更好地保护,我希望你以大局为重。”
“好吧,我就姑且信他一回,一会下班去拜访他。”
“现在就去!”局长道,丝毫不容反驳。
萧景琰就这么大白天不情不愿的被赶出了警局找人。
仔细的看了局长留下的纸条,发现这位先生的住处竟然和自家的后院只有一墙之隔,萧景琰不禁想这也是缘分。
“拦住他,抓小偷啊,抢劫啊!”路边传来女人的呼声,那是个中年女子,焦急的追着前方疾驰的摩托车。
很明显,这个人抢了那个女士的包,萧景琰不容多想,赶紧追赶前面那个人,终究萧景琰身体素质再好也是追不上的,眼看罪犯跑的越来越远,紧急关头,路边一个人影,三步并两步几步助跑,轻巧的在空中翻了个身,脚一蹬路边的路灯杆,身体入离弦箭一般,极速的向那人掠去,伸手一撤那人衣领,摩托车重心不稳,摔倒在地,因为惯性还刺拉的带出一串火花。
“你,还回去!”那个男孩道,看起来不过十六七的那般高中生样子,一个字一个字认真说道。
“警察,请让一让。”萧景琰掏出证件从围观群众穿过,“你,跟我去警局。”
这时候失主气喘吁吁的追赶过来,那个男孩双手将皮包送回给失主,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可爱的很。
失主连声道谢,那男孩反倒说:“苏哥哥,做好事,不谢。”依旧是一字一字,认真而费力,路边的群众意识到了什么,不禁为这个孩子惋惜。
萧景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很热心,很好。”
“我,飞流。”那孩子指着自己道,突然有意识到了什么,不再说什么扭头跑开了。
有了这个插曲,萧景琰不得不先把小偷送回警局,带着失主做笔录备案。
折腾完这堆事等萧景琰到人家大门口已经七点了。
按了门铃:“请问,苏先生在么?”
门开了,萧景琰以为会见到一个白胡子老头,或者一身道袍的神棍,然而没想到,竟然会是他。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