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靖苏】耿直boy不信鬼(转世,现代除妖记)7

梅长苏翻了翻手边的杂志堆,抻出了一本旅游杂志,翻开找到了一张金陵市地图,又在地图上用红笔草草的花了五个圈,正是五起命案的事发地点。
“你看,正好是,东,北,西,东北,东西,五个方位。”梅长苏把五个案发地连接起来,虚空的比划了一下,又点了另外三个点,连成了一个八边型。
“在八门中,开、休、生为三吉门,死、惊、伤为三凶门,杜门、景门中平。”
“而,开,休,生,对应的是艮,坎,乾三位,也就是西南,南,东南,正是我后来补得这三个方位。”
萧景琰恍然大悟。
“另外五个方位就是对应凶门和平门。”
“应当是,今日农历七月十五,也就是俗称的鬼节,阴气颇重,也就是凶手肯定是想在今夜达成什么目的,所以在没有了媪作障眼法的关头也不得不行动了。”
“如此说来,那凶手应当是擅长奇门遁甲的人,苏先生有没有什么线索?”
“不能确定。”梅长苏想了想,又道,“这应该是一种用怨气,煞气压阵脚的聚灵阵,有什么用处我不确定,苏某有个请求,能不能和萧警官一起看看这次的案发现场,或许我会有什么线索。”
“好,苏先生跟我一起去,我开车,咱们快一点,我给打个电话让他们先不要动现场。”
“好。”
萧,梅二人赶紧开车去事发地,这次的案发地点也不是很远,二人大约十分钟就到了,屋子里面干净整齐,毫无打斗痕迹,只有被害者倒在地上,没有任何伤口,但冰凉的躯体证明这是个死人。
萧景琰从在场的同事那里了解到,邻居说死者是一个小时前刚回到家,然后这家邻居和死者平时关系不错,经常相互的借写应急的东西,两人的关系类似于闺蜜。
今天来找她本来想聊聊最近的糟心事,可是敲了半天门都没动静,于是报警了,破开门才发现里面的人在地上躺着,已经死了。
萧景琰看身旁的梅长苏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于是问,“邻居说的可有不妥?”
“没,就是你有没有觉得温度有些不对?”
“温度?还好吧,挺凉快的。”
“好像太凉了,尸体有点太冷了。”
“你这么说,好像的确,屋里空调也没有打开,今天天气还是比较热的,这屋里貌似不应该是这个温度。”
“而且,据刚才所说,死者不过刚死去不到一个小时,人正常体温37度,因为是瞬间被杀,死前体温正常,等到温度散去也要一段时间,即使变凉也不会这么冷。”
“那苏先生所说,死者是被冻死的?”
“结合刚才我们的推测,凶手可以让维持生命的血液冻结致死,向速冻一样,等到被发现冰化开,毫无痕迹。”
“也有这种法术?”
“有的,据我所知能做到这种瞬间致命的,也就是他了。”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