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藏秀】长生(下)bl

接上文


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小两口的日子就这么蜜里调油的荒度着,人活一世无非就是衣食住行,东奔西跑兢兢业业无非为了养家糊口,为了钱,叶澜可没这种烦恼。
家底本来就富裕足够他挥霍一辈子,本身他自己又是对铸造极有天赋,年纪轻轻身价极高,不常开炉,偶尔铸一把也是千金难求,养慕霜这个吃货一辈子也不成问题。
慕霜冰心云裳都有修习,但是从未得一把顺手的利器,双剑都是比较平凡的式样,叶澜一直打算给他个惊喜。
跑江湖的,谁都想要神兵利器不是,叶澜也不例外,这些年攒了两块沉沙玄晶,本打算造千叶长生和泰阿的,现在动了心思,泰阿就打算先不做了,剩下来的造一对干将莫邪好了。
“阿澜,今天中秋呢,扬州似乎有集市呢。”慕霜推门而入,打断了叶澜的思绪。
“想去?”叶澜挑眉。
“嗯嗯,去嘛。”慕霜点点头,眼神中充满期待,真挚的看着他。
又来,最受不了这种小狗般的眼神,叶澜心想,于是同意了:“好吧,吃了晚饭咱们一起去。”
扬州中秋热闹的很,水里飘着星星点点的莲花灯,孰不知承载何人的相思情。
月是今日圆,月下影成双,叶澜牵着慕霜的手,人来人往,避免被人群冲散,慕霜东瞅瞅西看看,基本快吃遍了整个集市的小吃,叶澜看着眼前瘦弱的爱人,也不知道他把吃的藏到那个空间去了,简直是无底洞,也就他能养得起了,想到这里,叶澜不禁咋舌。
东折西拐,在一个冷清小巷子尽头,一个不起眼的摊子与热闹的气氛格格不入,相比其他地方稍显冷清,摊子上只有两件商品。
艳红如血的大扇子和伞自成一套,还有一根由上好白玉雕琢,如霜如雪,通体洁白,尾部系已红色绳结流苏的玉笛。
叶澜一眼就认出那是传说中的神兵,血影天字舞姬和雪凤冰王笛。
笛子暂且不提,单说这血影天字舞姬,那是七秀弟子梦寐以求的至宝,甚至有些人穷尽一生也难得一面。
如此神兵竟在这集市售卖,叶澜内心惊诧,便上前问道:“老板,这大扇子怎么卖?”
“不卖,与你无缘,不卖。”那人也是一头白发,带着个狐狸面具,看不清表情,摇头道。
“这……在下真心想买,不知店家可否开个价,或者可否告知,各位有缘人。”
“你身后那人,就是有缘人。”那人又指了指叶澜身后的慕霜。
慕霜吃惊道:“我?”
店家点头:“这大扇子你可喜欢?”
“喜欢喜欢。”慕霜连忙道。
“那就赠予你了。”
慕霜接过扇子,连忙道谢。
叶澜道:“那,真是多谢了,这点银钱不多,就给店家做个酒钱吧,一份心意,切勿推托。”
又寒暄了两句,两人与店家作别,双双离开了。
巷子的深处传来一声极轻的叹息后,重回寂静,并没有任何往来的痕迹。
等坐船回到山庄已经是亥时了,两人路过天泽楼,静谧的夜,月色如水,银辉洒在那棵不知已经经历了几遭风霜的花树上,夜风袭来,落英缤纷,飞花满天。
慕霜执扇而立,突然有了兴致,血红的扇面展开,莲步轻点,步生花,影生姿,时急时缓,旋转间束好的银丝划过静谧的夜,璀璨的破开了寂静的黑。
简单的几个措步后,突然扇子被打着旋的扔到半空,遮了叶澜眼前的一席月光,月下的人支起了伞,翘起单脚另一脚脚尖点地,一个轻巧的回旋,随后稳稳地接住红绸扇,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可见舞者的技艺娴熟,堪称惊艳。
动作变缓,渐渐的身子压低,扇儿左移,接了这一树落花,稍稍停顿一个定格,等风起,掀了扇面上的落红,人随花动,满天花雨间,慕霜浅笑,素手执扇,开始了急速的回旋,身形丝毫不晃,随后骤然停下,手腕翻转,扇子打了个旋,反手握住,一舞谢幕。
叶澜早就看痴了,带到慕霜唤他的名字才回过神来。
“好看么?”他问他,浅笑兮兮。
“很美。”他答,深情温柔,伸手择了他头上沾染的落花。
两人手牵手的走向居所,路还很长,夜还很长,人生还很长,你与我的情,还很长。
“咱们会一直在一起吧?”
“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决不食言。”
虽然这样答了,慕霜明白,也看终究只是个普通人,一切都会变成回忆。
一个月后,叶澜剑冢闭关。
期间三个月,耗尽心力,终于修成一对干将莫邪和一把千叶长生。
但神兵虽利,确是始终缺了几分灵气,这令叶澜令人费解。
年底庄主命叶澜押送一批兵器去支援雁门关驻地。
两人在渡口依依惜别,叶澜不在家的日子,慕霜也和山庄中姐们们学习一些简单的小点心制作,认真起来,学的倒是有模有样,就等那个人回来,让他亲口尝一尝他做的桂花糕。
两个月很快过去。
次年一月,交到慕霜手里的只有一把染血的千叶长生。
“原来,你也是个骗子。”





应该后面还会有,承诺过,苍山的小妖精们都会有个好结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