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靖苏】耿直boy不信鬼(转世,现代除妖记)8

“其实道术流传下来也是有不同派系的,灵力不只与个人相关,也与血脉有一定关系,而从古流传下来有四大家,金陵萧家,蔺家的琅琊阁,夏家的悬镜司,还有谢家。”
“等等,你说金陵萧家?”萧景琰不解。
“对,你们家,萧家。”
“什么?”萧警官又是一脸懵逼的表情,瞪大了双眼,“我怎么不知道。”
“嗯…你的姑姑,还有那个叫萧景睿的表弟,还有你大哥萧景禹就是现在萧家的家主。”
“………”萧景琰似乎难以理解梅长苏此时的说辞,皱眉努力的消化了半响才道,“苏先生你继续。”
梅长苏这才继续细细讲来。
“四大世家经过几百年的起起落落,到了现在,谢家人丁衰薄,一直在走下坡路,但是这一代谢家家主确实是个奇才,灵力颇高,被誉为谢家三百年来的希望。”
“对了,这个人你也认识。”
萧景琰不解,心想怎么我又认识了,面上不动声色问:“是谁?”
“你姑父,谢玉。”
“莅阳姑姑的丈夫?”
“是,世间术法均分为五行,至阴为水,至阳为火,谢玉在水系可谓是天才,你姑姑当时擅长木系法术,谢玉对萧莅阳一见钟情,努力追求,萧家也出于想让萧谢两大世家联姻,于是二人结婚了。”
“二人非常恩爱,甚至于生的第一个孩子,也就是萧景睿,让他随母姓,可怜谢玉爱惨了你姑姑。”
“后来你也知道,你姑姑十年前去世了,据说与谢玉有关,谢玉伤心欲绝,从此音讯全无。”
“那苏先生的意思,凶手是谢玉?”萧景琰思索了一下,又说,“那也不能说明是他啊,你身边那个长头发带耳钉看起来挺骚包的人你不说也会水系术法么?”
梅长苏听萧景琰对蔺晨的描述有点无奈,可想了想发现萧景琰说的也没错。
“他擅长疗伤术法和结界,之前事发都跟我在一起,不可能的,用这种方式瞬间致命,一般人做不到。”
“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蔺晨应该知道的更多一些,毕竟现在他是蔺家琅琊阁主。”
于是梅长苏给蔺晨打了电话询问谢玉的旧事,意料之内,蔺晨还真多知道了一些内情。
当年谢玉希望能和爱人永远的长相厮守,开始寻找长生法门,偶然得到一张上古残页,上面记载着一种聚灵阵,在凶门中门以生灵血祭,煞气怨气压阵,配以一种秘术可以在阵内日聚阳,夜聚阴,集灵气精气于阵眼,说白了就是吸收阵中生气为自用。
萧莅阳发现了后不愿谢玉在伤人,阵中人缺乏精气,不自知的日渐衰弱,萧莅阳担心这样下去必然会出人命,多次劝阻,可是谢玉执念不听,于是萧莅阳强行破阵成功后灵力衰竭而死。
“是了,现在整个金陵也是处于这种聚灵阵中。”




(题外话:其实我觉得虽然谢玉是个反派,可是他对莅阳是真的真心很喜欢的
这篇文的脑洞比较完整,应该能更个长篇(・ω・)ノ)

评论(1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