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凡才不会轻易狗带一

微博被封号了,一切都得小号重新补档……

【酒茨】情债难偿8


“去吧。”酒吞贴心的推开门,又非常贪心的再揉了一次毛团子的软毛,来回搓弄了好几次才恋恋不舍的收了手。
“恩恩,挚友再见。”茨木团子蹭蹭酒吞的手心,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酒吞在门前伫立许久,看毛球滚得越来越远,最终融在雪天的一片白茫茫里看不见了,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才回身闭门掩去了一幕风雪,他心想,天冷了,是不是该给茨木做个新衣服了。
额,想来之前茨木缺了一臂平常盔甲穿脱都需要他来帮忙的,现在干脆变成了一个球,那本大爷也就发发好心,平常生活来多费费心照顾他吧,反正小小的一团也不会吃很多,况且他酒吞在大槐树下还有一堆金块子,虽然是以前傻小子仙人跳骗来的。
想到这里,酒吞从他仓库扒次了半天,找着个长柄铁铲子,扛在肩上,心满意足的哼着小曲出门了。
明明是北风呼啸的大雪天,他一步三摇的溜达着,就好像是春光明媚的三月天去踏春一般。
茨木刚一回到山谷,小雪球们就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的问着茨木昨天的经历。
“烤鱼呀,我也好想吃。”
“是了是了,我就说啦,酒吞大人人超级好的。”
“而且他超帅的,如果我可以长大成人型的话,好想要嫁给他呀。”
“不行不行。”茨球听到这里,突然出声反驳她。
“为什么呀,茨茨你喜欢他么?”
“没有没有,我,我。”茨球感觉自己在雪地里竟然腾地热了起来,还好自己的毛毛比较厚,没有变成一个红烧毛球子。
他心想对呀,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激动呢,“因为,因为他说了,我们是挚友,是最亲密的,所以他不能娶媳妇的,那样他就是在骗我了。”
“哇!挚友。”那个雪球球一脸羡慕的看着他,“你们感情真好。”
“茨茨你的铃铛好可爱啊。”
“恩恩,是挚友送给我的,这就是那个匣子里的宝物,挚友说我绝对不可以轻易摘下它。”
“那你真的不要你的角了么,好可惜哦,明明很好看的。”
“不不,我改变主意了。”茨茨蹦蹦跳跳的说,铃铛也跟着叮铃铃作响,俏皮可爱,“因为挚友也说它很好看,而且挚友的头发也是红色的,这样也挺好看的。”
小雪球们都纷纷翻白眼,“才不过一天你就三句不离挚友。”
“我也不知道。”茨木偏着身子,像是在思考什么,“很神奇的感觉,我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很亲近,很亲近。”
到了晚上,小茨木窝在他的小窝里,睡过了豪华暖垫鬼王的胸肌,才觉得自己的小破窝多么的简陋,茨木滚了滚睡不着,他就在想酒吞现在在做什么呢,他会不会和自己一样还没有睡着。
才不过分开了一下午就好想他啊,茨木突然想起来昨晚的梦,太过真实和清晰,茨球不傻,他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和那个茨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想到这他又突然难过,酒吞对他这么好是因为那个茨木么。
实在是睡不着,他一股脑的从小窝里滚出来,骨碌碌的钻到雪地里,雪虽然停了,天还阴沉着,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着实没什么好看的,一股风吹过来,茨茨冻了个激灵打了个喷嚏,突然,一股小小的黑焰球喷了出来,落在雪地上融出来了一个小坑。
嗯?好像有什么东西飞出来了,茨茨看着雪地上的小坑,我的妖力觉醒了么?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变成能追随挚友脚步的大妖怪呢!
这让他很兴奋,他在雪里蹦当了半天,撒泼打滚,刚才的黑焰却再也没有赏脸显形一次。
他灰溜溜的又被冻回了窝里,一夜无眠。
都到了后半夜,酒吞才扛着箱子晃悠悠往家里走,要是在人类的世界里,月黑风高夜,领着铁锹扛着金子,大概会被当成什么不法之徒逮到衙门里。
推开家门,把箱子里的黄金哗啦啦的倒到床底下,然后捡了几块碎的就出门了。
尝过的没尝过的买了个够,转角又进了裁缝铺。
“给本大爷缝一个大概拳头那么大的兜。”
“额,客人您干什么用。”
“让你缝就弄,里面加棉加绒,要厚实的好面料。”酒吞掏出个金豆子,随手扔在柜台上。
金豆子随着绣娘的眼神骨碌碌的滚到边缘咚掉了下去,绣娘忙不迭的捡起来,满脸堆笑,“好的好的,包客人满意。客人坐这稍等,很快就好。”
美味佳肴堆满了家里本来就不怎么大的桌子,他久违的取出鬼葫芦的两个杯盏,拇指慢慢摩擦这其中一个的边缘,眼眸低垂,时隔多年你又能派上用场了,他斟满两个酒盏,摆在桌子上,咬破中指,把血液滴在其中一杯酒里,红色的血滴很快在酒水里晕开,幸而漆黑的酒盏并看不出来异常。
他坐在桌前等着不过半响,突然又觉得恼火,茨木怎么还不来,不知道本大爷在等他吗,本大爷没说他就不能主动点早些来吗!








茨球超级可爱的有没有啊!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